睡不醒啊鲸

伪历史流

京津cp向 京津冀cb

(伪)历史流——明


对于一个处于上升期的河北面对一个从天而降的卫城多少有些手足无措,没人教过对待小孩应该怎么做,记忆中的慈父慈母什么的总是要保持耐心和爱心,当然不是什么容易的角色

“冀哥,你为什么总在忙?”还不懂的什么是责任感的小孩子都是幼稚的,现在的天津卫还没有所谓使命的概念。河北看着还没有桌子高的新人轻轻叹了口气,把小孩轻轻揽入怀中,说着一些小意识体听不太懂的东西“我呢在处理公务,你以后也得为自己这片土地谋出路。还要担当起卫城的责任,你应该干的,守护你要守护的”

“为什么是以后”初出茅庐的天津卫问题就是多

“你得先适应,适应这个时代,适应时代背景下你的身份,和你的职责所在”河北絮絮叨叨的说着,也没管懵懵懂懂的眼神里充满的是疑惑还是期待

“那,忙完了可以陪我出去玩吗”

“得等我忙完”好吧,刚才自己说的话并没听进去多少


“你想玩什么,蹴鞠吗”念旧的人总是不赶潮流,明明这种游戏是前几百年盛行的,当人们意识到时代更迭不停时,也会感慨时间流逝之快

“好啊好啊”


“你去哪了?捡个东西这么长时间?”

“我刚刚遇到了个和你差不多大的怪叔叔,他说我不务正业”

“不务……正业吗。可能……你应该做点什么了”


作为北方沿海城市发展总是相对容易,近两年个头窜的也快,褪去了稚气的脸上到有些小城碧玉的感觉,还没来得及观察自己的变化,又天降大任于己身

“是时候带你去找祂了”

“谁?”

“去了就知道”


乱世时期都城不定人心更不定,被替换的旧都也曾认为能承担一切的一切,后来呢,也只能专注发展自家的同时能帮扶新都一点是一点。自家土地民生抛开不谈,又是珍惜现在又是展望未来的大道理没人想听,只知道应当做好该做的,他人心中自有公论。


“京,这是天津卫,你的卫城。”河北带着一个年轻的看起来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意识体出现在北京面前,本以为又是一个来共同发展分一杯羹的,“不是新人,就当我帮你带了几年吧”河北总是替人操心,北京看着眼前这个有点眼熟又记不起来的小孩,罕见的犹豫了好久

“我叫天津卫,可以叫我小津。我的任务是守护您”像是自我介绍又像是誓言一样的话语逗乐了皱着眉头坐在红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的北京

“你教的?”

“算是吧”

“哪儿用教这闲白儿啊,我又不是没有这小卫城活不了了”

“你会明白的。我忙去了,交给你了”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如今要在和平相处的原则上履行守护的职责,为未来的未来建立起羁绊,在这之前,应该养成一段关系培养一抹情感,是亲情,友情,都好

“原来你叫京啊,以后有困难找我,好使”天津卫发展政治经济的同时养成了独特的风土人情,与几个邻城不同,也算豁达幽默的主

“我是都城,怎么会有困难”刚刚封都的北京一副富贵气质,确实,身傍顺天府又身为皇都,自然说话有底气“还有,按照资历和历史,叫我一声京爷你不吃亏”这个称呼像极了官老爷,字里行间都能听出要压人一头的架势,这模样和河北一点都不一样,可惜“寄人篱下”,顺着京老爷的劲头子总归不会被骂

“京爷。”声音稚气未退又不失坚定,确定称呼的同时俯身作揖,礼成好似誓言立,从今以后天津卫要好好做个卫城,说不准这揍性哪天被人揍一顿或者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历史的行进的步伐从未停止,政治格局变换不停

“如今南京复都,京爷您什么感想”当天津卫毕恭毕敬的说出这逾距的话时自己并没有理解到其中的意义,没有感悟到历史的变化,也许是觉得这小城不够沉淀,北京没有搭话。天空之上与土地之下,千变万化,没有人能控制,没有人能猜中明天会发生什么,就像北京不知道这看着吊儿郎当的小天津卫还会有不一样的一面


“你怎的了,没事别瞎溜达”

“之前冀都会带我去玩的,您太忙了”

“想去哪儿”

“不想出去,您忙吧”

“你是我的卫城,有什么话直说,别阴阳怪气似的。是我哪不如冀吗?嗯?”

“不讲理内这人”

“你要不想出去就在家待着吧,家里不小,够你霍霍的”

对一打文件入迷似的一副俊俏的模样的脸庞在认真的间隙答话,没意识到声旁的人不由自主的越凑越近,等回过神来那人的手已经在脸上了,掐的正起劲。话说所谓“逾越”的话天津卫是说过不少,不过做什么逾越的事是没有的,除了这次,有些放肆,但不自知

“我没让你霍霍我”

“京爷委屈委屈让我盘会儿”

“过分了啊”

“咱俩这关系不过分,不过分不过分”

天津卫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让人看着想揍,不过北京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当背靠到不算很柔软的床时产生了痛感,脑袋在上位者的保护下落在了掌心里,好在是温柔的动作,近在咫尺的距离与昏暗的灯光相得益彰,脸颊泛着的红晕也看不清,视线始终追随着对方的眼睛,往下滑的目光中里有藏不住的情感与欲望,试探着,小心翼翼的,笨拙的还没弄懂那情感名为何物,只是大脑深处驱使着,在对方身上留下痕迹,占有的痕迹,也同时在心中种下,称之为爱的种子,而后任它肆意生长……



“京爷,您能撒开我腕子吗”

“别说话”

北京到底是千年古城,对朝代更迭敏感异常,朝廷腐败导致的民不聊生都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自起义之后,对于新王朝的来袭是排斥的,或者是知道若是没有新制度救不了如此古国,但靠自己能做什么呢……

“怎了这是,京城怎一点沉淀都没有”也许天津卫不懂,只知道心情不好的人应当安慰,又或者天津卫什么都懂,但历史的车轮从不停歇,新时代来临是好是坏如今也说不清楚

“啊好好好,抱一下抱一下”

“手别乱摸啊您”


不出所料的,故事的开端总是美妙引人入胜,而谁又是当中的棋子,谁又是操控棋盘的主谋呢………



参考资料:1404年12月23日,明成祖朱棣赐名“天津”,即天子渡口之意,筑城设天津卫。

都城:南京(1368年-1421年),北京(1421年-1424年),南京(1424年-1441年)

崇祯十六年(1643年)在襄阳称新顺王。次年正月,建立大顺政权,年号永昌。不久攻克北京,推翻明王朝,致使明思宗朱由检自缢于煤山。是为甲申之变,至此明朝灭亡。一片石战役后,李自成退入北京称帝。 满清贵族入关,联合进攻农民军。他迎战失利,退出北京,率军在河南,陕西抗击。五月十七日,李自成在湖北通城县遭到当地乡勇误杀。李自成余部继续抗清斗争。


二编:添了个小彩蛋就当是清后吧

真的特别少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